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9-09-28浏览: 设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9月27日14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童建国教授主持,特别邀请了红旗渠精神研究专家郝建生教授担任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郝建生教授的讲座题目是《领略红旗渠精神,锻铸大学生人格》,郝教授围绕红旗渠精神向我院师生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他通过六个小故事,提出六个问题,指出“苦战”和“苦熬”是当代大学生面临的主要问题。郝建生教授讲到,只要能修成红旗渠,什么困难都不怕。上世纪60年代,在党的领导下,林县(今林州市)人民大干10年,战胜各种困难不屈不挠,在太行山上开凿出蜿蜒曲折的希望之渠,于悬崖峭壁中汇聚起浩浩荡荡的幸福之水,不但解决了千百年来渴盼的吃水灌溉问题,也孕育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也是中华民族伟大的精神财富!

在全院师生的热烈掌声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落下帷幕。我院师生表示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将红旗渠精神融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