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安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时间:2017-10-17浏览: 设置

安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20171016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举行。学校全体校领导、各分院院长副院长、各行政处室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副校长赵振同志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张怀文同志宣读了《关于安阳学院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通知》,随后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贺海鹏校长、张怀文副书记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标志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成立。

随后,贺海鹏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校行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贺校长指出,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思想政治工作育人的主渠道,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必将有力地促进我校思政课建设质量乃至思想政治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同时,贺校长对今后切实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充分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希望抓住新机遇,进一步提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二要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希望用好新契机,扎实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三要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育人质量,希望提升新标准,不断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坚持“党委统一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落实、各部门通力协助”的原则,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格局,为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与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最后,校领导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文/张荣芳  /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