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召开教师参加“国培”、“省培”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7-12-06浏览: 设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召开教师参加国培省培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



2017年12月1日下午,在行政楼501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全体成员召开座谈会,集中听取此次参加教师国培、省培的卢宁瑞、陈鹏两位老师分享此次培训学习经验,并就学习内容展开热烈探讨。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体育教学部主任童建国教授主持。

首先,体育教学部教师卢宁瑞,就在河南师范大学参加教师国培的大致情况向在座同事进行阐述,并就此次培训中学习到的关于教学技能、教学辅助活动及教师心理问题等几项内容与大家进行分享。卢老师谈到教师在教学中要有“精气神儿”,传达正能量;“教学因互动而精彩”,要注重教学中的互动性,营造愉悦的教学环境,引导学生学会思考与探究;同时还提到,到目前高校教师的职业心理问题也是不容忽视,各位老师学会在平时的工作中自我调控、自我暗示、缓解压力,将最佳的状态带到课堂中去。

随后,体育教学部教师陈鹏,就此次到郑州大学参加教师省培的具体内容与大家分享,并结合我校教师的实际情况阐述了个人的心得体会。陈鹏老师谈到,教师教学往往容易忽视分析研究学生,不同的学生在教学实施过程中要有所分别才能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同时,课后评价也是教师教学中较为容易忽略的,良好的课后沟通可以更有效促使教学的提升,应该引起关注。发言中,陈鹏老师结合我校教师科研情况,着重谈到年轻教师的科研提升等问题,相对其他高校的科研发展,我校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应该更加引起重视。

两位老师的学习分享引起了在场教师一致好评,同时也得到了童建国院长的赞许。童院长勉励大家,要认真体会此次两位老师分享的内容,取长补短。同时就本部门的科研推进情况进行梳理,强调每位教师要重视科研对于职称评审的重要性,这是个全方位的评比,自己的教学工作要用心,同时科研工作也要靠自己的努力。

通过此次座谈会,在场教师收获颇多,相信在以后的教学工作开展中会起到较好推动作用。

(图 文/张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