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力争做好学期末各项工作

时间:2017-12-26浏览: 设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全体教职工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力争做好学期末各项工作



2017年12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体育教学部主任童建国教授在508会议室上了一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核心的党课,并将所讲内容与教师教学科研及职称评审等各项工作紧密相连,部门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其中。

首先,童院长就近期听取的几场十九大宣讲报告会的情况向在座各位老师进行介绍,尤其对来我校宣讲的茹振刚、杨林话、孟瑾三位讲师所讲到的关于科教兴国、国内外政治经济发展以及工匠精神等内容向在座年轻教师进行传达。其中,童院长着重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教育工作提出五大部署,既把立德树人为教师的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促进教育公平以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并结合在座教师日常的教学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方向进行分析,帮助年轻教师进一步确定未来教学发展方向,尤其提出如何落实全民健身理念,引入到平时的校园工作生活中去,是我校教师应该努力的方向。

随后,童院长结合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做进一步讲话,首先肯定了本学期部门全体教师在各项工作开展上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同时,事实求是的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勉励各位老师在接下来学期末的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取长补短,认真仔细的完成学期末的收尾工作,争取为本学期部门整体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会议最后,教学秘书及思政、体育教研室主任对教务处关于期末考试安排进行解读并对学期末涉及的具体问题进行逐一强调,进一步确保本学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图/文  张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