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红旗渠精神研究院”筹备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9-10-24浏览: 设置

 

 

 

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期间对“红旗渠精神”的高度重视,我校充分利用安阳地域文化资源,以“红旗渠精神”为依托,拟成立红旗渠精神专门研究机构——红旗渠精神研究院。10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安阳学院“红旗渠精神研究院”筹备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党委副书记赵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童建国,党委宣传部、学校办公室、财务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分管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焕志主持。

会上,赵书记宣布了《关于成立“安阳学院红旗渠精神研究院”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公布了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名单。随后,童院长宣读了《关于成立红旗渠精神研究机构的方案》,汇报了研究院目前的筹备进展情况。他讲到该研究院主要职能是完成学校交给的对外交流任务,以红旗渠精神为切入点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红色文化研究,开展以思想政治理论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和培训活动,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供研究成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决策咨询等。为进一步落实前期工作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红旗渠精神资深研究专家、“红旗渠精神研究院”筹备组成员郝建生结合揭牌仪式等相关工作安排汇报了研究院邀请校外专家相关计划。

最后,贺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再次强调了成立该研究院的目的和宗旨,并对此次研究院成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成立研究院的重要意义;二是把握发展定位,着重发挥研究院的功能作用;三是形成全校合力,各部门各负其责,确保研究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贺校长着重强调,研究院要建立高效的制度机制,要树立品牌意识,要出高质量的精品研究成果。

会后,参会人员就研究院筹备的一些细节工作再次进行了商讨研究。

 (文/郎振婳  图/荆翊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