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初赛顺利进行

时间:2019-11-06浏览: 设置

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初赛顺利进行

11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初赛,在A1教学楼204顺利进行。参加比赛的三位教师选手由各教研室初次选拔、推选,然后才得以走上院里初赛的舞台。初赛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焕志、党委副书记邢如及我院各教研室主任担任比赛评委,教学秘书张咏超老师担任记分员和计时员。

激烈的比赛紧张地进行着。第一位出场的选手,是体育教学部的赵亚莉老师,她以“不忘教师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主题,阐述了作为一名体育教师不怕苦、不怕累的初心与使命,以体育教师的教学经历和特殊的教学环境谈了她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理解。第二位出场的是思政教研室马唱唱老师,马老师以“不忘初心——我的教师梦”为题,从十九大报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讲到了她在讲台上既教书又育人的初心与使命,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讲到了她怀揣着的“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教师梦,打动了在座的各位评委和观众。最后压轴出场的是法学教研室秦少春老师,秦老师以“不忘初心、筑梦人生”为题,用了几个真实例子表明了梦想和人生的内在关系,讲述了对怀揣初心使命、实现人生价值的思考与感悟。

赛后,各比赛评委老师对各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根据各评委老师的打分和商讨,最终一致决定由思政教研室马唱唱老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学校的演讲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