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召开本学期期中工作会议

时间:2018-05-04浏览: 设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召开本学期期中工作会议

20184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全体成员在综合楼阶梯五教室召开学期中部门工作会议,童建国院长主持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本科教学评估及18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各项工作来开展。结合我校教务处、评估办近期召开的教学评估工作会议的相关内容,童院长向部门全体教师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与思政、体育课程开设相关的内容,并结合本科教学评估的任务分解逐一落实到人,并引导各位老师积极开展各项材料搜集整理工作,把工作做在平时,稳扎稳打将评估工作逐步推进。其次,针对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也提出了要求,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修订,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工作内容。

随后,童院长针对本学期前半段时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我校第九届田径运动会已经圆满落幕,此次运动会的筹备工作持续了2个多月的时间,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在这段时间内牺牲了个人休息的时间进行排练,最终在开幕式上呈现了精彩纷呈的团体表演。对此童院长对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为本届田径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付出的辛勤努力进行了表扬,并鼓励各位老师再接再厉,积极筹备,争取在本学年的河南省大学生“华光杯”系列体育比赛中再创佳绩。

同时,童院长对前半学期因国家对思政课教材的集中修订致使本学期三门课的教材到位较晚,而马院全体教师所作出的及时应对工作提出表扬。学期初,在党的十九大召开过后,上级部门对高校思政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近代史纲要》三门课程的教材进行集中修订,马院全体教师为避免影响正常开课,结合教务处的建议后,分别以专题形式制定相应教学计划并按照计划开展相关课程,逐步将十九大的精神渗入到各个专题课程中去,不但没有因教材问题影响上课,反倒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会议中,张荣芳副书记针对此次到河南大学参加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培训班的学习心得与部门教师进行分享,引导各位党员教师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员,以及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鼓励教师将一个积极正面的党员教师的形象带入到课堂中去。

最后,童院长结合上学期科研及职称评定情况进行了总结,学期已经基本过半,在余下的时间中,希望每位教师能够有计划的的开展科研及职称评定工作,争取在新的学期能有新的突破,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各项工作开展能有更好的成绩。

图/文  张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