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8-12-18浏览: 设置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12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集体观看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号召全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指出,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深刻,催人奋进。作为伴随着改革开放长大的一代人,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牢记使命,奋发有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荣芳老师说:“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我们在给学生授课过程中,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传授到位,让学生切实体会到改革开放40年的巨变,树立为国家奋斗的理想信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童建国教授最后强调:“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时刻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做一名优秀教师,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教育好学生,为安阳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奉献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