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海鹏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

时间:2022-11-06浏览: 设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海鹏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讲话精神,进一步促进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022年11月4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海鹏一行走进了思政课课堂,与同学们一同听了一节生动的思政课。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价中心主任、学校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听课。

听课过程中,贺校长一行积极关注学生的听课状况,认真听取了马院思政课老师韩勇所讲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中国精神是兴国强国之魂”这一章节的内容。韩勇老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的讲话精神等内容有机融入到课程中,引导学生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对广大青少年的影响和意义。授课过程中。韩老师精神饱满,思路清晰,与学生的互动环节效果良好,课堂教学井然有序。

课后,贺校长对韩老师的教学及课堂效果表示肯定,并亲切询问了教师的课程进度、课件的制作等情况,并就教学内容中红旗渠精神的课堂融入及板书等细节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贺校长谈到,在党的二十大刚刚落幕之际,思政老师要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堂教学;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讲话精神及时融入课堂教学。同时,鼓励我校思政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要认真备课,不断学习提升授课水平,紧跟时代的脚步,上好思政课,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校领导深入一线思政课堂是学校对强化教学工作为中心地位,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的举措,也是对思政课教学工作重视的体现。听课之后,贺校长还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深入进行交流,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及红旗渠精神研究中心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