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学期考研经验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2-11-24浏览: 设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学期考研经验交流座谈会

 

20221117日上午,我院教师在图书馆T21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以“考研经验交流”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会。学院卢换敏、陆芓如、于梦、杨梦茹、王水仙老师以及部分今年考研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卢换敏老师主持。此次座谈会是为了激发同学们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可以对本专业考研形势有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对同学们考研过程遇到的问题做出解答,希望能增强学生的信心,使准备考研的学生对考研有了更深的认识。

image.png

会上,卢换敏老师代表学院领导向参会学生表达了关心与问候,随后,围绕当前我院学生准备考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学生关于学习方面的困惑进行了座谈。在会前针对学生在平时考研准备过程中出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搜集整理,现场每位同学都做了积极发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发言环节中,我院卢换敏、陆芓如、卢换敏、于梦、杨梦茹、王水仙老师进行了互动环节,每位同学就个人自身情况讲述了在考研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其中同学们对考研过程中出现的懈怠和不自信现象,各位老师分别对同学结合自身经验讲述了考研过程中出现的懈怠和不自信的原因以及如何克服这些问题。会议中,学生提出关于考研考试各准备科目出现的问题,关于提出的政治背诵、考研英语作文等如何高效背诵的问题,各位老师分别做了具有针对性的现场解答。

image.png

最后,我院参会老师即时对学生表示了考试动员鼓舞,以鼓舞同学们的士气。卢换敏老师做了总结性的发言,代表我院对学生提出殷切的希望,鼓励同学们既然确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就要努力的坚持到底。此次经验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走到了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