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体育课程的意见

时间:2013-04-23浏览: 设置

  体育教学改革方案

  一、改革思路

  我院目前体育课上课方式均为两年的普修课,已实施两年半的时间。从教学效果与各方面反映的情况来看,这一上课方式已不能满足广大学生与教师的需求,因此体育组经研究决定于 2011-2012 学年第二学期试行教学改革,在原有教学的基础上,大二年级实行选修课的上课方式。

  二、改革方案

  1、大一年级开设体育普修课,本科与专科学生开设相同课程,项目有太极拳、田径、篮球、健美操。

  2、大二年级所有本科学生开设体育选修课,项目有篮球、足球、排球、健美操。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新学期上课前选课,选修班每班最多 60 人,少于 40 人不予开班,学生可填报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选择上课项目。学期初,体育教研室先排出各选项课课表,学生根据课表以班为单位上交志愿,志愿中需注明上课时间,体育教研室根据上交志愿的先后顺序分班上课。

  3 、建立选课系统。

  三、体育课考试

  1、普修课考试以自然班进行,选修课考试以选修班进行。

  2、成绩表制作与成绩上报。在没有选课系统的前提下,学生的选修课成绩需回到各自然班,制作成绩表,上报成绩。

  四、改革试行

  1、 2011-2012 学年第二学期, 2011 级仍上普修课, 2010 级开展足球与排球的选修课。

  2、实施办法。根据“改革方案中( 2 )”的要求实施。

  体育教研室

  执笔人:常存强

  2011 年 12 月 2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