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4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评选的通知

时间:2014-06-09浏览: 设置

关于开展2014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评选的通知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开展2014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
工作奖评选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修订印发《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评审办法》的通知(豫高发〔2012〕35号)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现将2014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评选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
  2014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的评选奖项为“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
  二、评选对象
  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评选对象:高校在长期思想政治工作中积累形成的、目前仍在发挥作用的、师生认可的、有一定影响力和示范推广价值的工作成果。
  历年来已经获得过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的,不得重复申报。
  三、评选条件和标准
  1.精心策划和长期培育,密切联系高校工作实际和大学生思想实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在育人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2.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独特性,能够结合学校特点和办学实际,品牌优势和教育效果明显,深受学生普遍欢迎,被大多数学生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3.能够反映本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效,社会反响较大,在一定范围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有学习、借鉴、复制和推广价值;
  4.优秀品牌为固化成果,且目前仍然存在并发挥作用。
  四、申报材料清单
  1.《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申报表》,一式5份,用A4纸打印装订。
  2.该成果的工作总结1份(4000字左右),近两年的活动资料及开展情况证明1份,应用及推广情况证明1份。
  3.其他辅助证明材料。
  上述材料电子版,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指定信箱:szc729@126.com(文档标注:xx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品牌)
  五、工作要求
  1.各高校党委要高度重视评选工作,严格按照《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评审办法》,对照评选条件和标准,坚持少而精的原则,认真做好组织评选和推荐工作。
  2.按照工作计划,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对今年遴选出的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汇编成册,结集出版,以发挥更大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各高校要对申报品牌认真梳理总结,客观、准确、全面反映品牌成果和价值,力求做到可借鉴、可推广。
  3.认真填写《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申报表》,申报表格可从“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信息网”下载,网址:sz.haedu.gov.cn。
  六、申报时间和地点
  申报以学校为单位,不受理个人申报。材料申报时间:6月18日—19日,逾期不予受理。
  申报地点:河南饭店1号楼。饭店地址:郑州市省人民会堂对面。
  省教育厅思政处联系人:徐军保,联系电话:0371-69691951。

 

 

  附件: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