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实旨

时间:2015-04-10浏览: 设置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实旨和重大意义,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十八届三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了改革开放35年来的成功实践和伟大成就,研究了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升华了我们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认识,为贯彻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有力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国改革开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当前,我校正处在转型发展期,发展机遇非常重要。同时,我校也进入了改革攻坚期,改革时机十分宝贵。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求我们把握改革时代背景,进一步强化危机忧患意识,以更大的勇气和力度推动学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攻坚。我们要按照中央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思考,梳理工作任务,谋划落实举措,取得深化改革的新成效。

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自觉运用讲话精神指导学校实践,分析学校和院系目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创造性地提出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研究解决好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使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过程成为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