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学习“依法治国”,践行“依法治教”

时间:2015-06-08浏览: 设置

今年是我国深化改革元年,又是我校“依法治教” 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集中学习了依法治国的相关文件,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依法治教,全面推进各方面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荣芳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一、启动依法治教活动

为了依法治教的观念贯穿于教学中,书记强调了依法治教活动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教学活动中能够做到依法促进教育改革,创建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随后全体教师开始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此次主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的总则和教师的权利及义务。会上各位老师联系自身实际,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对依法治教的看法和建议,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责任,深刻认识到法律在促进教育改革中的重大作用。

二、提升思政教学工作

惟其艰难,方知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我们学习当代最新的马克思主义就是要学习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的重要精神。“四个全面”为早日实现中国梦擘画出清晰路线图,推进民族复兴的伟大战略布局,“四个全面”不可替代。

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教学工作落实到“四个全面”学习、宣传和贯彻上来,用“四个全面”武装头脑、指导、引领思政课教学工作,在实际教学和日常工作中要做到,一是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各位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四个全面”精神实质,以身作则,做真学真用的模范。二是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四个全面”与依法治校和建设美丽人文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三是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做“四个全面”的忠诚践行者,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尽职尽责,确保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思政教学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