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惩防并举

注重预防

时间:2015-09-01浏览: 设置

机关第三党支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六个严禁”,积极推进和深化廉情分析预警、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等各项工作,具体做法如下:

(一)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是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前提条件,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放在突出位置切实抓好抓实,把责任制的全面落实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之中。

(二)注重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

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是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基础。始终把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作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基础。

(三)完善制度,扎实构建拒腐防变的保障机制

制度是具有规范功能和强大约束力的为保障目标实现的规范性文件,制度建设关系到党风廉政及作风建设工作的成败,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建立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物、管事的原则,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四)狠抓落实,确保相关工作取得实效

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相对较为复杂,涉及面广,许多环节易生不正之风,为此,我们在落实各项保障制度的同时,有重点、有目的地选取一些领域和环节,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相关工作取得实效。

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仍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长效机制。通过制度约束,把转变作风、强化服务变成干部职工经常的、自觉的行为,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