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开展主题团课学习活动

时间:2019-06-11浏览: 设置

锤炼党性修养,凝聚青年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开展主题团课学习活动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加强学生的党团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学生的党性认识。2019年6月10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于阶梯教室六开展了以“提高党性修养”为主题的团课学习活动。本次团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杜保勤教授讲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及团学干部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希望通过主题团课的形式,鼓励学生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课上,杜保勤教授从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文化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这六个方面分析了党的性质及党的生活,强调党性锻炼对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影响,鼓励当代青年要努力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共产主义新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实践,勤奋学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走在时代的前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继承和发扬爱国精神和爱国主义传统,担负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使命。杜保勤教授从青年学生的入党动机和入党态度出发,强调青年学生应勇担历史和时代重任,坚持三个统一: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的统一、学习书本知识和社会实践的统一、树立远大理想与坚持艰苦奋斗的统一,寻求和扩大社会共同认知,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创新支撑。

通过本次团课,让我们知道作为当代大学生,当代的共青团员,应该怎样努力怎样去制定目标,成为一个优秀的青年学生,此次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让我们感触颇深,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表示会坚定追随前辈脚步、探索未知航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