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习团的历史,传承优良作风

时间:2019-06-13浏览: 设置

学习团的历史,传承优良作风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开展主题团课

为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增强凝聚能力,努力实现中华青年的大团结、大凝聚。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团性党性,把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2019年6月12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于阶梯教室十开展以“学习团的历史,传承优良作风”为主题的团课学习活动。本次团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娟娟老师讲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及团学干部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团员意识、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了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这节团课内容是共青团的发展历程与改革。课上,张娟娟老师通过讲述社会主义青年团时期、共产主义青年团时期、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时期、文革前后共产主义青年团时期和十八大后的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五个时期,展现了共青团的光辉历程。使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共产党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共青团是其得力助手,并做出了突出贡献。张娟娟老师通过张海迪、刘胡兰及少共国际师中的青年这些英雄事迹,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个共青团的优秀代表的形象,无时无刻不影响我们这几代人。共青团不仅是培养人才,更是为了培养为人民服务、可以为国献身的人才。而我们作为一名团员或预备党员,应该磨砺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向党靠近,进而彰显团的精神。

开展团课活动是很有必要的,是提升我们自身素质的有效方式。接受团的教育是每个团员的权力与义务,利用每一次难得的机会提高自己思想觉悟,增添自身政治修养是我们的一大乐事,凭借着同学们对于团课的这份热情,相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团课会更有教育意义,更加充分完整,更加深入人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