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进行“三下乡”系列活动

时间:2019-06-29浏览: 设置

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社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进行“三下乡”系列活动

为了响应政府号召,坚持以人为本,引导青年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为基层建设服务,为基层群众服务,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高青年学生的全面素质。2019年6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优秀大学生开展志愿者“三下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刘博雅指导负责本次实践活动。

经过近一周的准备,本次活动在2019年6月27日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义务普法,科学服务为主体,开展一系列普法实践活动。在林州市红旗渠广场,志愿者们积极散发《宪法知识》手册,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同时尽己所能,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及平时积累的经验来帮助他们,志愿者王帅杰表示,作为一名法律专业的学生,能投身到这样有意义的法律实践活动中,收获不小。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在十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一如既往的热情中,志愿服务正在进行。

此次法律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学生们学习法律的热情及法律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而且,通过到基层开展大学生法律实践活动,也能够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师生们纷纷表示,愿意为增强当地民众的法律意识,维护民众的合法权益,推动社会法制建设,构建和谐的社会主义新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