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参观安阳革命史纪念馆活动

时间:2019-09-18浏览: 设置

勿忘国耻 缅怀先烈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参观安阳革命史纪念馆活动

为培养广大学子的爱国情怀,并提高学生责任担当意识,2019年9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会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代表于安阳市烈士纪念馆开展“勿忘国耻 缅怀先烈”的烈士陵园祭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杨毅然及各思政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生们庄严地站立在纪念碑前,一同奏唱《义勇军进行曲》和《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学生代表靳昊曈同学在纪念碑前宣读祭文,通过祭文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国家被侵略的悲痛和革命先烈英勇抗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共产主义精神。最后学生们在安阳革命史纪念馆馆长的带领下参观了烈士陵园的展厅和墓区,并向每一位烈士敬献鲜花,擦拭每一位烈士的墓碑。学生们怀揣着感恩的心向每一位烈士表达了自己崇高的敬意,正是这些赤胆忠心的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洗刷中国百年来的耻辱,用生命换来今天中国的大好河山。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杨毅然表示:“我们要培养自己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意识,做合格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我们不能忘记屈辱的历史和为和平牺牲的英烈们。历史的车轮虽已碾过,但沉痛的教训不能忘记。”

此次烈士陵园祭奠活动以优秀的爱国文化引领,培养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先烈们的伟大事业,勇敢地承担起新时代大学生肩上的重任。同学们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学习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精神面对困难,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