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携手筑梦 情暖职工

时间:2019-10-21浏览: 设置

携手筑梦 情暖职工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携手筑梦,情暖职工”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提高我院师生的法律意识,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情况,2019年10月18日下午3点,我院特邀安阳市律师事务所张陆律师开展了以“携手筑梦,情暖职工”为主题的普法讲座,全院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张律师围绕有关工会及婚房的社会现象,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相关法律及维权知识。随后,张律师以实际案例互动分享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在生活中常见的一些法律问题,为广大法学生指明了法学知识在实际运用中的特点。在互动环节中,张律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就律师职业的现状及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引起了同学们对律师职业的极大关注。她指出,作为一名法律人,要坚定社会主义法治观念,投身于我国的法治建设当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张律师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努力学习,力争上游,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时刻准备好投身祖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事业中。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增长了法律知识,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对大家今后职业规划和未来发展产生了深刻影响。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激励自己朝着梦想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