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成功组织开展“这就是中国”演讲比赛

时间:2019-12-09浏览: 设置

铭记一二·九   传承爱国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成功组织开展“这就是中国”演讲比赛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营造青春洋溢、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于2019年12月5日在阶梯教室五举办了以“这就是中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杨毅然,法学教研室主任史昊田,学生党支部书记高思及思政辅导员张力文出席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在主持人康概激昂的介绍中正式拉开帷幕。演讲者用激昂的声音、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充分体现了马院青年学生蓬勃向上的朝气和积极进取的决心。随后,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向同学们展示了祖国发展的艰辛过程,参赛者声情并茂的讲述,重现了祖国从一穷二白到今天繁荣昌盛的奋斗历程。法本1801班张荷婷同学用她的热情点燃了全场,把演讲比赛推向高潮,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一二·九”运动中那一段血与火的历史,引导同学们将“一二·九”精神薪火相传,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承担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最终,法本1801班选手张荷婷荣获一等奖、法本1901班选手李万愈荣获二等奖、法本1802班选手江小娟和法本1902班选手王玲荣获三等奖以及法本1903班宗自明等选手荣获优秀奖。

希望通过本次纪念“一二·九”演讲比赛活动,使得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能够永远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艰苦奋斗,继承与发扬“一二·九”精神,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