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宪法日“有奖问答”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19-12-16浏览: 设置

2019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宪法的根本地位,进一步增强宪法的影响力,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了解宪法知识,推动全社会形成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2019年12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为民普法队在喷泉、花园餐厅门口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有奖问答”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这一主题,通过答题抽奖、转发说说集赞、凭宣传页抽奖这三种形式,吸引了广大师生前来参赛,在提高本次活动的知名度的同时,也向广大师生普及了宪法的相关知识。除此之外,活动工作人员还向前来参赛的师生介绍了12.4宪法日的相关背景,遇到不懂的问题耐心的讲解,使广大师生充分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在快乐中学习。活动期间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宪法日的活动,我不仅学习到了宪法小知识,也真正感受到了宪法的意义,并将牢牢记住这个日子”。

12.4不仅是一个纪念日,更是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并为形成举国上下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氛围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