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9-12-16浏览: 设置


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激励广大师生不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同心协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2019年12月13日,在第六个国家公祭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以“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为主题,以课前分享和默哀为主要形式的纪念活动。

本次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团支部以讲述相关历史事件、观看相关短视频、分享感言感悟等课前分享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尊重历史。在此次活动前,法学本科1902班团支书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对我院广大学子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使同学们通过参与此次活动达到主动学习、提高政治觉悟的目的,认识到国家的强大、民族的振兴的重要性。活动伊始,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相关视频。该视频以回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展望未来为主,告诉同学们尽管南京大屠杀已过去了82年,但过去不等于遗忘,中华民族的耻辱、中国人民的灾难,更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遗忘。观看完此视频后,同学们通过为南京大屠中的遇难同胞集体默哀三分钟的方式来铭记历史的教训,并表示今后将在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下,刻苦学习,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激发了我院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使同学们铭记历史的教训,牢记初心与使命,以一颗爱国之心迸发出属于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为实现中国梦、民族梦而刻苦学习、开拓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