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时间:2021-03-24浏览: 设置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新学期伊始,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开展思想政治教育,2021年3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童建国在综合楼阶梯9教室为我院学生讲述“开学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如,团委书记杨毅然,思政辅导员高思、张力文和我院学生代表共上开学第一课。

童院长从红旗渠精神从哪里来、什么是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的时代意义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开学第一课”的内容。他指出,红旗渠精神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实践产物。在新时代,我们要传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党的协调各方、总览全局的作用。讲座中,童院长也讲述了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有利于党员干部们树立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精神。最后,童院长对全体学生提出新希望和新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思想上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养分,更要在党思想智慧的结晶中加强自身的政治素养;在学习上,不怕苦,不畏难,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知识;生活中,发扬艰苦创业、团结协作的红旗渠精神,与他人和谐相处,争做能力与学识兼备的优秀青年大学生。

通过开展本次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对党的艰苦奋斗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让红色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激励广大师生沿着先辈的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