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悟思想 树新风 开新局

时间:2021-04-09浏览: 设置

悟思想 树新风 开新局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加快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步伐,2021年4月7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团学活动厅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全体学生干部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童建国,党总支副书记邢如,团委书记杨毅然,学生党支部书记高思,思政辅导员张力文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此次全体学生干部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由学生代表江小娟进行发言,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两年多的学生工作经验与感悟。学生干部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应该做到尽职尽责,要学会在困难中找方法,帮助和服务同学们。接着,团委书记杨毅然对团委学生会对第一学期各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我院学生干部上学期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对下学期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我院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学生干部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经验教训和伟大成就,同时向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要统筹兼顾,找准定位,完善自我,精诚合作,提高素养。强调学生干部是服务者,要始终服务广大学生、服务学校,要做到踏实肯干、务实不虚。最后我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童建国对奋力推进我院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提出表扬,并对各学生干部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寄予了新的期望,希望我院师生努力奋进,以优异的工作成果为建党百年献礼。要求大家以“学党史,树新风,悟思想,开新局”为核心,明确学生干部应该把分内工作做好,做出色,不断突破自我,在工作和学习上取得更大的突破和进步;在学习红旗渠修建中真实、感人的事迹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中,时刻牢记一名学生干部的责任和使命,更好的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脚踏实地跟党走,不断巩固党史学习的基础,不断深化学习领悟,切实做到“马院习马、马院研马、马院姓马”

本次全体学生干部大会的顺利召开,总结了上学期各项学生工作的优点与不足,同时使我院学生干部有了新的目标、新的方向、新的规划。相信我院学生干部今后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能够端正自身工作态度,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更好履行学生干部的义务和责任,打造一支出色的为同学们服务的学生干部队伍,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3

4

(文/陈幸毅  图/马延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