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远离“校园贷”
筑牢安全墙

时间:2021-04-19浏览: 设置

远离“校园贷”  筑牢安全墙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第九届模拟法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安全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大学生被骗,2021年4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在团学活动厅举行第九届模拟法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史昊田,团委书记杨毅然,学生党支部书记高思,学生辅导员张力文、岳利利、卢换敏等法学专业课老师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法庭模拟的案件是一起以“校园贷”为背景的诈骗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学生周文豪、冷艳等八位同学为此次模拟法庭的主要演员,模拟法庭分为开庭准备、法庭调查、证据审查以及法庭辩论等四个阶段。在举证、质证、发言、辩论等环节中,他们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对案件进行深刻分析,对被告进行控诉的同时也为其争取了相应的合法权益,真实地展现了法律工作者理性、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公平公正的工作精神,展现了良好的法律素养、专业能力和应变能力,获得了老师们的认可与赞赏。活动结束后,史昊田老师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模拟法庭过程相对完整,但在举证质证和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中稍有不足。他分享了自己曾参加模拟法庭的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代入感,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能够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在现场提问环节中,李思甜同学表示:在未来的生活中,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警惕,远离校园贷,增强法律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本次模拟法庭,选取了经常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案例,以案说法,使学生在实践中深入了解诈骗的套路,做到有效预防,使同学们受益良多,为我院团学活动增光添彩。

5

23

(文/张可心 图/马延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