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院顺利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时间:2022-10-21浏览: 设置

奋力争先启新程  扬帆追梦谱新篇

——我院顺利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新学期新起点,为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水平,进一步推进我院学风建设、迎评促建等各项学生工作有序、高效进行,2022年10月19日12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于T214教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体学生干部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如,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思政辅导员张力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张淑贤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学生干部大会正式召开。会议伊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讲话。院长首先对我院在过去一学年抗疫防疫、学风建设、迎评促建、思政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认可与赞扬,并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仍要秉承着“盛德日新,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大气、大智、大节”的校风,继续把我们的各项工作做好。之后,院长向学生干部提出了三“要”:一要快速适应干部身份,进入工作状态;二要积累经验,锻炼自我,提升自我;三要理解学生干部意义。院长指出,我院学生干部应珍惜学生时期干部经历,珍惜锻炼自我的机会,也希望学生干部在日后学风建设、迎评促建、思政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同时院长强调学生干部们应像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讲话中对青年寄语那般,都能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接着学生干部代表孙斯楚发言,她首先对新加入的学生干部表示热烈的欢迎,表达了培育新人成长、干好学生工作的决心及对全体学生干部的期望。然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思政辅导员张力文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张淑贤为2022-2023学年主要学生干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邢如讲话。邢书记首先对我院上一学年取得的成就表示了肯定,并强调学生干部是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指出学生干部以身作则的重要性。他指出,学生干部要有优良的学风作风,才能起到带头作用,并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平台上绽放自己的光芒。

本次学生干部大会顺利召开,使同学们切实认识到学生干部的重要性,激励学生干部准确定位个人身份,以饱满热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打下坚实基础。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相信我院学生干部今后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能够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于高山之巅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觉长风浩荡。

(文|张淑贤 图|许培然)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