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图书馆大楼二楼204室
办公室电话:0372-5998178
邮箱:ayxylib@sina.com

人人学消防,安全记心中 ——安阳学院图书馆组织开展安全消防培训

11月30日下午,图书馆全体馆员在期刊室207召开工作例会,会议图书馆副馆长赵丽飞主持,会议的内容是进一步贯彻学习《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在会议上,副馆长赵丽飞带领全体馆员逐条逐句学习《高等学校消防管理规定》,根据我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日程表,我馆的实际情况,做了重要的安排和部署,一要全体馆员重视消防,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做到“人人学消防,安全记心中”;二要责任到人,一楼流通部书库老师负责本书区内空调,用电,门窗等安全问题,值班老师要加强巡视书库的次数,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尤其是图书馆的一些偏门,一定在闭馆前上锁,过刊室也要注意二楼处饮水机漏水的问题,以防止水进入过刊室201;三要进行隐患排查工作,并做记录上报。图书馆派专门老师负责隐患排查工作,从小的插座到大的用电器空调,从安全指示牌、应急灯到消防器材逐一排查,抓好消防设施和检查、维修和保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做好记录上报,四要做好灭火、应急疏散的预案和演练。针对图书馆书多、人多、同时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做好每日防火巡查的记录,使参会人员真切认识到火灾的威胁,了解到发生火灾是应该怎么做,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知识。

在会后,全体馆员就图书馆的安全消防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增强安全消防意识,务必做到人人学消防,安全记心中”,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做好图书馆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我校的安全稳定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