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图书馆大楼二楼204室
办公室电话:0372-5998178
邮箱:ayxylib@sina.com

安阳学院图书馆2019级新生入馆 培训圆满完成

   为使新生全面了解图书馆,高效利用馆藏资源,我馆于9月16日开始,在图书馆一楼书库展开了一年一度的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工作。截止9月25日,此项工作圆满落幕。    

   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是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馆各个部门通力合作,一起组织新生分批、分时段参观图书馆,对如何利用馆藏资源进行实地培训。各位馆员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提前与各院联系,合理安排学习的班级、时间等内容。主讲老师为达到入馆培训的最优效果,提前备足功课,为新生入馆培训打好坚实的基础,讲授过程中全力以赴,耐心细致的为新生介绍我馆概况布局、馆藏资源、文献检索等。从图书的借还规则到电子资源的使用方法,从图书的排架规律到馆内的规章制度,讲解面面俱到。期间,主讲老师还带领新生们实际操作校园一卡通的借阅流程、图书馆官网的登陆方法以及电子资源的使用方法。鼓励同学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勤读书、善读书”的良好学习习惯。    

   本次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充分展示了图书馆整体风貌及人文魅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知识储备及文化内涵,全方位满足学生的信息需求及知识学习,为学生今后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打下良好基础,使其更快地融入到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