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图书馆大楼二楼204室
办公室电话:0372-5998178
邮箱:ayxylib@sina.com

图书馆举办安全消防知识培训

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图书馆师生对安全消防工作的防范意识,我馆于2019年12月20日下午,特邀请学校保卫处老师在图书馆一楼书库进行了安全消防知识培训。

活动伊始,赵馆长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红线意识,担当安全责任,严管、严查、严防、严控,提高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维护校园安全形势稳定,确保学校图书馆安全稳定。保卫处汤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安全消防知识,火场逃生及紧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展示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箱的使用方法。随后,全体人员在汤老师和保卫人员的指导下,逐一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演练,模拟火灾现场进行扑救及火场紧急疏散逃生演练。通过此次演练,让在场人员都熟练掌握了基本的安全消防实操技能。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讲解,不仅提高了自救和救援能力,更强化了师生防范风险 、消除隐患的安全意识,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做好图书馆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我校的安全稳定的局面。


mmexport1577081716275.jpg


mmexport1577081724146.jpg

(汤老师指导师生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水带


2.png


3.png

(图书馆师生进行干粉灭火器实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