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图书馆大楼二楼204室
办公室电话:0372-5998178
邮箱:ayxylib@sina.com

安阳学院图书馆积极开展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

  

  3f4b516659dd900e33afede689e4fb3

  为增进2020级新报到学生对图书馆的认识与了解,熟悉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各项服务,安阳学院图书馆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了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工作,切实为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有效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打下坚实基础。自10月5日至10月30日,图书馆全体老师利用四周时间为全体2020级新生开展入馆教育培训。

  培训前期,为提升入馆培训效果、与学生良好互动,图书馆负责人高度重视、全面筹备,对教育培训环节进行了精心组织和明确分工,馆内老师们共同商讨入馆教育培训内容及培训引导细节,力求精益求精。培训期间,图书馆从馆内概况、入馆须知、资源分布、图书借还、借阅规定、读者服务等方面作详细讲解,着重介绍了图书馆馆藏检索系统、各类型电子资源平台、期刊室、自习室、移动图书馆等使用方法,激发了新生的兴趣,调动了新生参与活动的热情。培训之后,图书馆运用官方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资源推荐、服务介绍等信息,新生同学们纷纷关注“安阳学院图书馆”,了解馆藏资源与服务,自主使用图书馆相关资源,研究体会智慧图书馆带来的方便与快捷。

  今后,安阳学院图书馆应师生读者需求,将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文献资源专题培训,不断创新新生入馆教育培训的内容和形式,提高大学生信息素养水平,助力学校教学与科研。另悉,图书馆将尽快推出全新、快捷的“完美校园-图书码”借阅平台,凭手机出示身份码即可完成图书借阅。图书馆始终致力于推动知识学习和知识创新,期望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尽可能地发挥馆内文献资源的积极作用,帮助同学们在求知路上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文/郝若琳  图/王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