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图书馆大楼二楼204室
办公室电话:0372-5998178
邮箱:ayxylib@sina.com

我校图书馆第八届大学生读书节圆满落幕

2017年4月28日14时,图书馆第八届大学生读书节活动总结大会暨“第八届大学生读书节”各项活动颁奖大会在我校图书馆期刊室举行,图书馆赵丽飞、任瑞红、李思宏等老师出席了会议。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育工作,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增长知识,活跃校园文化,传承中国文化,本学期,我校图书馆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以“诵读经典,文化传承”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兴趣,评选了阅读之星,营造了书香校园的氛围,达到了活动的目的。

一、大力宣传,营造读书学习的良好氛围。

图书馆通过海报及悬挂条幅、点赞兑奖活动宣传,积极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对活动的认识,为落实读书节方案的各项活动奠定了基础。

二、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促进学生读书乐趣。

在读书节活动中,我校图书馆着眼于提升我校学生对我中国文化的兴趣,提高我校学生对于我校图书馆电子资源的认识,提高我校学生的学习效率和营造良好学习读书氛围的目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读书节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举办了“朗诵经典,文化传承”为主题的朗诵比赛活动

4月19日,为传承中国文化经典,弘扬中国文化精神,我校图书馆在期刊室举办了以“诵读经典,文化传承”为主题的朗诵比赛。并邀请了我校文传学院院长温长青教授,暴希明教授,董文会等老师和图书馆赵丽飞、李思宏等老师做评审。在比赛上,各位选手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为我们朗诵了一则又一则的美文,一篇又一篇的经典,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感人肺腑的听觉盛宴。

最终,会本1508班鞠宁访、工程造价1501班付永超、数本1501班牛文超获得了三等奖,会本1515班董川、汉本1607班赵芝兰获得了二等奖,人力资源本科1401班李辉获得了一等奖。

图书馆赵老师与“朗诵经典”一等奖获奖者合影

(二)举办了数字电子资源宣传活动。

联合了我校的电子资源数据库供应商,携手超星、维普、万方、新东方、中国知网五家数据库商在A3教学楼前举办数字资源宣传推广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响应积极,我校数据库商家也积极解答了学生们的问题。

(三)开展了阅读之星评选活动,选出阅读之星10名。

4月24日中午,在图书馆期刊室举办了“阅读之星”评选活动。此次活动以座谈会形式举行,邀请了文学与传媒学院的侯知佩老师和蒋晓庆老师与本年度借阅排行榜前20位学生读者一同参加。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各自的读书心得,阅读方法,还互相推荐优秀图书和作品。侯老师和蒋老师也就大家的发言做了总结,同时也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

最终,评选出我校第八届大学生读书节阅读之星有:王英姿、付永超、唐云、白士宁、邵珠琼、陈玉佳、李娜、左越、邓景坤、于万。

图书馆老师与本八届阅读之星合影

 (四)评选了优秀学生助馆员

     此项活动意在给予长期协助图书馆工作的优秀学生助馆员充分的肯定。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与图书馆老师一起继续为图书馆事业做出贡献。

     图书馆优秀助馆员:王振昌、鞠宁访、刘彩蝶、王豪、牛文超、王智明、李梦雪、吴莎莎、冯倩玲、寇霞。

图书馆赵老师、任老师、李老师与图书馆优秀助馆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