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图书馆大楼二楼204室
办公室电话:0372-5998178
邮箱:ayxylib@sina.com

畅想之星光盘数据库

产品名称:“畅想之星”随书光盘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www.bj.cxstar.cn

使用方法:校内网ip段内可直接登陆使用;校外网可登陆图书馆校外资源访问平台使用。

校外资源访问平台.png 

点击图片或扫码查看校外资源访问平台使用方法

“畅想之星”随书光盘数据库是北京人天公司推出的光盘资源数据库,累计收录了自1990年以来出版的11万余张随书光盘资源(截止到2019年8月)。该数据库包含市面上95%以上常见随书光盘,年更新量达上万张。读者进入该平台,通过书名、ISBN号、索书号等几种检索方式,可以轻松获取所需的随书光盘资源,也可以在图书馆馆藏系统中查询图书,即可获取其相关的随书光盘信息,方便快捷。“畅想之星”随书光盘数据库方便了读者对随书光盘资源的使用,同时也降低了图书馆的管理成本,提升了图书馆的读者服务水平,帮助图书馆实现了轻松自在的云服务模式。

畅想之星光盘数据库,是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公共图书馆等机构提供数据服务,为满足广大用户对市面上图书所配套的光盘提供数字化、网络化服务的应用需求。读者通过网络访问Web,完成光盘数据的检索、下载、纠错、电子书在线阅读等功能,大大增强了读者的阅读兴趣和体验,充分表现了图书可视性、直观性、实践性。该系统已经与(ALEPH、汇文、INNOPACSIRSI、、图创、金盘、北邮、ILAS、) 10余种自动化系统实现无缝链接,读者可以从馆藏检索系统 (OPAC) 检索下载所需的随书光盘, 并实现电子书在线全文试读。

【特点】

1.覆盖面全:几乎覆盖图书馆馆藏现有纸质、电子图书的随书光盘。总公司北京人天书店集团与全国560余家出版社合作拥有图书及其随书光盘的经营授权,同时和全国多家图书馆用户达成随书光盘加工协议,确保各学科随书光盘覆盖更全。

2.更新速度快:在人天书店集团图书仓储基地设有专门的光盘加工中心、全国各地也设有办事处负责本地化服务。新书从出版社供书,再经馆配书商、物流配送等环节到达图书馆之前,随书光盘就已经在光盘数据库中为读者提供在线服务;随书光盘平均每月更新近1千种,每年更新近1万种,用户获取新书随书光盘速度比本馆图书上架一般能提前2-4个月。

3.下载速度快:采用云服务模式,全国目前已设多个随书光盘镜像点,镜像点服务器分布在多种网络环境中。每个镜像点服务器之间进行链路聚合,每个下载点之间也可以相互传输数据,实现分工下载,减少各自下载的时间,从而云下载速度一般可达兆级。本地还可安装部署服务器,更好的提升本地局域网下载速度,同时解决局域网机器直接访问外网需要收取网络流量费的问题。

4.OPAC系统整合:与图书馆自动化系统实现无缝链接,从馆藏书目检索系统(OPAC)即可检索下载所需的随书光盘。同时,还可共享图书的编目信息,将图书的封面、目录、内容简介等信息显示在OPAC详细信息页面。

5.展示电子书全文:可与本馆已购买的畅想之星馆配电子书做对接,展示电子书全文。

6.支持移动终端的应用:通过访问移动APP,可随时随地浏览数据库资源,为读者提供在线检索、预览、收藏等功能,部分光盘支持在线播放。还可以将光盘数据库嵌入到学校微信公众号,实现光盘数据库在微信端的检索、请求、收藏、分享等功能。

7.支持读者数据主动推送:通过OPAC接口,获取学生借阅记录,根据学生的借阅记录主动推送相关随书光盘的信息和下载地址。

8.支持校外访问:在IP范围内注册的用户可以实现在校外的访问。注册和登录方式方便快捷,支持第三方登录(微信、QQ、微博等),也支持扫描二维码快速登录。在IP范围内可以不登录下载。

9.个人中心:通过登录个人中心,同步备份个人数据,实现收藏、下载、浏览记录、光盘请求、纠错、消息推送、个人信息维护等功能。实现一次下载,终生拥有。

10.在线播放:支持常见格式音频、视频、文档的在线播放。

11.版权控制、合理使用:拥有出版社书附光盘的复制、信息网络传播的授权。并且产品功能支持嵌入各种应用服务、OPAC认证、文献传递、地址超期失效、并发数控制、IP范围、馆藏来源等服务模式。

访问方便、界面友好:支持多种操作系统、IE6.0版本及以上浏览器。支持光盘内容的在线浏览,无需安装客户端、可按需下载光盘内容中的单个文件。整盘下载支持普通下载、云下载、离线下载等多种下载方式。支持光盘请求,即:用户发现数据库没有的光盘可以提出光盘请求,光盘数据上传后,能自动发送邮件通知读者。支持光盘纠错,读者发现有光盘上传错误,可以提请管理员纠错。

上一篇:中科VExam考试库

下一篇:万方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