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图书馆大楼二楼204室
办公室电话:0372-5998178
邮箱:ayxylib@sina.com

红旗渠与安钢

一、林州的红旗渠

红旗渠动工于1960年,勤劳勇敢的十万林州(原林县)人民,苦战十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结束了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而且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图(1-6)红旗渠青年洞

图(1-7)红旗渠水从这里流过

现在,林州的红旗渠成了举世闻名的“人工天河”,被国际友人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二、安钢集团公司

安钢集团公司创建于1958年,旗下产业集采矿、炼焦、冶炼及机械加工、冶金建筑、运输商贸于一体,可生产中厚板、炉卷板、高线、螺纹钢、圆钢、角槽钢、球墨铸管等30多个品种2000余个规格的钢铁产品及化工产品。改革开放以来安钢创造了27年持续盈利的优良业绩,跻身十五大钢铁企业行列,发展成为千万吨级的现代化钢铁集团。2001年安阳钢铁A股上市,2008年安钢销售收入首次突破500亿元,位居2009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07位,是河南省第一大钢铁公司。

图(1-8)安钢集团公司


上一篇:安阳的高等教育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