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来源:校团委
关于发展新团员工作的通知
2018-11-20 09:05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关闭】

各分院团委: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团组织建设,壮大团员队伍,保持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先进性,给共青团注入新鲜血液,我校团委将于11月发展一批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的新团员。根据团省委相关文件指示,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发展条件及标准

 1.年满14周岁,承认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和能按期交纳团费的我校在校学生。

 2.思想政治表现好,心态积极,要求进步,学习成绩优秀,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自觉遵守我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纪情况,能够积极参加学校、院、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

 3.须有两名品学兼优的团员作为入团介绍人。

 4.入团的青年要向支部委员会提出申请,填写入团志愿书,经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和上级委员会批准,才能成为团员。

 5.新团员必须参加入团仪式,在团旗下进行入团宣誓。

 誓词如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二、发展团员的名额分配(见附件一)

 三、相关材料

 入团申请人所备的以下材料由分院团委于1122日中午十二点之前上报至校团委办公室(行政楼212)。

 1、书面入团申请一份(1500字左右);

 2、一寸近期免冠照片1张,二寸近期免冠照片1张。

 四、工作要求

 1、严格团员发展程序。团员发展工作必须认真执行团章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规定,做到程序完备、手续齐全、档案完整。递交入团申请、确定入团积极分子、教育培养考察、填写入团志愿书、支部大会讨论、上级委员会批准、入团宣誓等入团程序要严肃规范。

 2、规范团员发展资料。各分院要严格规范使用团省委统一印制下发的入团志愿书和团员证,建立和维护好新发展团员数据库,对于审核通过的团员,要对花名册(以下发的附件二表格格式为准)信息进行再次核实(身份证、所在团支部、 联系方式等信息),并于1121日下午五点前上报花名册(见附件二)至团委邮箱(2215310358@qq.com)。

3、组织开展团课培训。各分院团委可以以“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青年大学习”为契机,利用团课等形式,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团章、团史、团的优良传统教育,大力推进从严治团贯穿教育实践全过程。每名入团积极分子在发展入团之前要接受不少于8学时的团课学习。各分院团委应当吸收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团的有关活动,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使他们在实践中受到教育、起到作用、增长才干。要积极承担指导协调、组织督导、宣讲培训、营造氛围等工作,切实有效地推动活动深入开展。我校团委将针对团课培训的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和普查,要求各分院在11月22日-12月3日内自行安排新团员团课培训活动,并于11月22日前上报新团员团课培训活动安排(见附件三)至团委邮箱(2215310358@qq.com)。

附:2018年各分院发展团员分配名额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XX学院发展新团员花名册 

    XX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新团员开展团课培训安排表

                                                                         共青团安阳学院委员会

                                                                            20181120日 

关于发展新团员工作的通知附件.docx 

 

延伸阅读RELATED REPORTS
友情链接:教促办 | 教务处 | 学生处 | 人事处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