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实践
>> 来源:校团委
【航空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8-10-13 09: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关闭】

10月12日航空工程学院在综合楼阶梯教室六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海彬,团委书记张辰博出席本次仪式。

开班仪式在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随后,团委会代表介绍了“青马工程”意义及本次培训的时间安排。接着,张书记向全体学生干部分享了个人学生干部经历,并对参加培训的全体成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做到服务学生,立志做大事而非做大官;二是要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要永远跟党走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思想;三是要合理分配工作和学习的时间;四是要时刻传递积极向上,正能量的价值观;五是要植根于普通学生群体,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

最后,吴书记发表讲话并讲授“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课——公文写作培训。他要求组织此次培训班的工作人员要统筹协调好安全、时间等问题,使培训班真正起到培养学生干部、锻炼学生干部的效果。他希望所有学生干部在此次培训中要深刻领会“青马工程”培训班开设的意义;要在各项培训活动中多接触、多交流、多学习、多进步;要通过培训传承航院精神,展现航院风貌。随后,吴书记为全体成员讲解了通知、策划、总结个人先进事迹材料、竞选演讲稿等文体的写作要求和技巧,为全体学生干部以后的公文的写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的开展,为随后两天培训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相信所有参加培训班的团学干部在接下来的培训中都会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 REPORTS
友情链接:教促办 | 教务处 | 学生处 | 人事处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