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耳语
>> 来源:校团委
以冲破云霄的力量去怒放
2018-11-25 09:45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关闭】

那是个细雨绵绵的午后,你跌跌撞撞地找到我说,你已经坠入人生最低谷。

我甚至分不清你脸上是雨水还是泪水,漂亮的大眼睛雾气蒙蒙,失却了往日的生动。你坐在那里,将面前的两杯不同颜色的果汁倒在一起,用勺子搅得乱七八糟,就好像你乱七八糟的心情。

你说,你喜欢他三年多。可是,你三年的眷恋比不上另一个女孩一秒钟的爱情,你的初恋还没开始就被判了死刑。

你说,你从此没有家了,父母离异,他们准备送你到美国留学,于是,你向往的播音主持梦破灭了。

你说,你以后就没有人生了。

第三天,你走的时候,我去送你。想了两天的话,却不知道从何说起,后来我只说了几句话。

我说,绿萝,别忘记,你的名字是绿萝,绿萝永远都不会放弃梦想,永远会坚强,对不对?

你咬咬嘴唇,眼里闪着泪光,说,小葵姐,四年后,我会给你个好成绩。

去年夏末我去曼哈顿出差,在一档华人节目中看到了你。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你主持的是一档大学生综艺节目,智慧与美貌兼具的气质,实在让人心生喜欢。现场气氛张弛有度,节目质量很高。我在互联网上查到了你的资料。

自进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起,你便从未放纵过自己。一边在华人区教汉语,一边修完了必修科目的学分,并且选修了新闻系的课程,入学不久便开始参加学校里的各项比赛,获得了多项荣誉,并且提升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和实践经验。在半年前申报了曼哈顿电视台这档节目的嘉宾主持,试播一个月后就被破格重用。半年多来,这档节目因为你的个人魅力吸引了大量粉丝,他们来自世界各地。

可以想象,如此优秀的你,自然是众星捧月,喜欢你的男孩子一定数不胜数。

因为,你身上有满满的能量和光华,没有哪个男孩子会不喜欢阳光。

意大利诗人夸西莫多曾说:“我没有芦苇的纤细,我只有绿叶的闪亮,我有一片绿荫,便可展示灵魂的专长。”敢于尝试是一个人敢于挑战自我的表现。只有敢于尝试失败,才有可能取得成功。只有敢于尝试寒冬的刺骨,才会迎来春天的芬芳。

奇迹从来都不是凭空降临。那些背后的坚持,时间都会慢慢给你答案。

你曾一个人走在雨中,瑟缩在伞下,你曾望着冬日天空纷繁的雪花流着泪想念大洋彼岸的家,你无数次在纽约大街汹涌的人潮中感觉自己浪迹在天涯。

你曾多少次想起那个曾经喜欢了那么久的人,多少次按了那串熟悉的号码,却终究又哭着在拨通前停下。

可是,痛哭过后,夜色中是你匆匆的身影,你倔强地坚持,不甘心放下你执着的梦想。每一个清晨,你都告诉自己是新的开始,每一个夜晚,你都要检验自己一天的收获。

下一次相遇,已经是一年之后,也是我们约定的第四年之后。

仿佛不久以前,你还是那个梳着高高马尾的小姑娘,喜欢收集所有好看的贴纸,喜欢吃零食,喜欢和大人理论。不久前,你还是那个刚刚遇到喜欢的男孩,懂得了思念、嫉妒、拧巴和痛苦的小姑娘。

可是现在的你,眼中完全没有了当初的迷惘,代之的是明媚而坚定的光。那是历经沧桑后的沉稳和豁达,还有对梦想不曾改变的渴望。

从热爱的那一刻起,从热血沸腾的那一刹那,梦想便已经不是虚无得遥不可及。努力奔跑,逆风追寻,你终于破茧成蝶,生出羽翼,翱翔于辽阔天际。

我是不是可以说,你终于实现了梦想?

绿萝,我想告诉你,你正以冲破云霄的力量,在怒放。

 

延伸阅读RELATED REPORTS
友情链接:教促办 | 教务处 | 学生处 | 人事处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