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竞赛训练  我校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系列活动暨河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上喜获佳绩

体育报道


我校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系列活动暨河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上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07




2021715-1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华光”体育系列活动暨河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在温县陈家沟国际交流中心举办。全省各高校共62参赛队伍8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比赛。我校武术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实现了在省级武术项目赛事上冠军奖牌零的突破,成为我校历年参加武术项目赛事获得的最好成绩。

自接到此次比赛的通知要求后,体育教学部得到了学校及院部领导的大力支持,结合比赛规则及要求迅速组成了以教研室主任常存强老师为领队,胡少鹏老师主教练8武术项目运动员为主参赛队伍大家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组织训练,各位老师悉心指导,为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做了充足的准备。

此次比赛中,我校武术健儿分别参加了甲组拳术类、太极类、器械类、太极器械类大类别比赛。先后经过为期四天的紧张角逐及不懈的努力,我校代表对王帅同学分别获得男子本科甲组国际规定少林拳冠军、男子本科甲组初级枪术季军;崔文涓同学分别获得女子专科甲组太极拳亚军女子专科甲组太极剑亚军;李思彤同学获得男子本科甲组国际规定少林拳季军;闫旭获同学获得男子专科太极拳、太极剑均第六名;刘静同学获得女子本科甲组太极剑第六名;马雪平同学分别获得女子本科甲组太极拳第六名、太极短器械第四名;刘沙沙同学获得女子本科初级枪术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在此次比赛中,我校代表队通过不懈的努力,最终获得团体总分第八名的成绩,同时,教练员胡少鹏老师被授予“优秀教练员”称号,谢飞扬同学被授予“优秀运动员”称号。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对中国传统武术学习的积极性,提升了我校日后参加武术赛事的热情,对提升我校大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项目竞技水平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