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青春志愿红 战疫中的安阳学院学子
发布时间:2022-01-14  

这个冬天,新冠肺炎疫情再度袭击河南。关键时刻,许许多多的青年加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斗争,为打赢疫情贡献力量,诠释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在这过程中,许多安阳学院学子们主动请缨,加入到当地志愿者队伍中,为疫情防控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白嘉莹讲到:假期回家后,家乡又遇到了疫情的冲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要为我的城市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就加入到了志愿服务的行列。跟随工作人员一起,配合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维持好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确保防疫工作有序进行,及时进行消毒、秩序维护等工作。因为是冬天,天气十分寒冷,但社区群众都在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我们的志愿队伍里有社区的党员,有返乡的大学生,大家都从不同领域到一起,共助战疫工作。在现场,很多人都对我们进行了夸赞,并配合我们的工作,天很冷,但人心是暖的。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携手战疫,阴霾总会散去,疫情终会消散。

经济与管理学院陈露讲到:我的家乡在河南许昌,疫情爆发以后,我就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报名之后,我们的首要工作是进行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可以快速完成。紧接着给临街的商铺发放告知书,对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住户进行上门登记,每日上门进行核酸检测与体温测量。同时在哨点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工作,规劝外来返乡人员。这次的志愿者工作让我明白,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从而更加的历练了自己。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在国家危难之时,我辈必挺身而出,这是我辈之责任,我辈定当义不容辞。而我也有幸成为一名志愿者,尽微薄之力,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不负时光不负爱,不负青春不留遗憾。

333.png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李毅楠讲到: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更何况是在为我的家乡贡献力量。积极报名,主动请缨,毫不犹豫加入到志愿队伍中。核酸检测、卡点执勤、登记信息、入户排查。一帧帧在电视上见过的画面如今以我第一人称视角重现。虽是一个小小的志愿者,但是那一幕红布坚定的缠绕在我的臂膀上,一面五星红旗在我的心底升起。安抚情绪,维持秩序,提供帮助……原来我可以做这么多。所以颓废不是当代大学生的代名词,00后完全可以撑起国家的未来。愿疫情早日结束,愿春天早日到来!

444.png

美术学院学生冯锡林讲到:作为一名高校大学生,当我回到家乡郑州时,看到疫情反复,防控形式严峻,我心急如焚,当即找到当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自觉加入他们,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协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在志愿服务期间,我看到大家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措施,加大检查力度、严格做好重点地区来民返民人员的登记、监测和管控工作,精准掌握外来人员信息,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同是一家人,齐心战疫情!我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谨记于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555.png

文学与传递学院学生姜一丹讲到:我是安阳本地的大学生,近些天,疫情在安阳展开攻势,不过有之前经验的积累,安阳各地都展开了有条不絮的防疫措施。我又一次参与了大学生志愿者活动。这次的工作主要是辅助医护人员登记信息。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一些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次做志愿者服务使我收获颇多,假期过得特别充实而有意义,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一份绵薄之力,内心感到特别温暖和有意义。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能正常返回学校开启正常的学习生活。

666.png

国语学院学生张梦佳讲到: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了工作的不容易,也深深地感受到了由于付出而收获的快乐。我走出了理论知识,落实于实际生活,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虽然不能挺身一线,但是默默的做贡献,能为国家献出一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贡献,也足以让我感到快乐!

777.png 

职业教育学院学生张鑫玉作讲到:为当代青年学生,我平常也经常听辅导员说要贡献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此次疫情中,我积极响应团组织的号召,加入到防疫志愿者队伍中。在志愿服务中,我们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告要求,结合土楼村人员流动实际,分类施策,精准管控,认真检查,详细登记,确保不出任何批漏。我本次的任务是登记返安人员信息和给村庄防疫人员发放防疫物资。这次的志愿服务,我深刻的体会到工作的辛苦,也更深深的感受到了由于付出而收获的欢乐。为了安阳要早日回归宁静,也为了自己想要改变的事情,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为祖国,为社会,为他人带来帮助,带来希望。最后,祝我的家乡“安”然无恙、国泰民康!

在灾难来临之际,总要有人冲在最前面,面对疫情安阳学院学生不退缩,敢向前,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为他们点赞,为他们加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