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课程改革及课程思政建设阶段性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4-23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根据安阳学院《关于开展本科课程改革建设工作的通知》(安教字〔2022)4号)文件、《关于公布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批课程改革计划的通知》(安教字〔2022〕10号)文件、《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安教字〔2022〕021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4月22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课程改革及课程思政建设阶段性成果汇报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评建办秘书张强老师主持。

目前,外国语学院已遴选出17门课程作为课程改革第一阶段试点课程,其中,合格课共有17门,优质课8门,金课1门。按照学院要求,各位课程负责人分别从教学大纲修订、思政教案撰写、课程教研会议情况和相关资源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此外,各位课程负责人还分享了所在课程团队在课改工作方面的特色和亮点:张强老师分享了如何利用超星、雨课堂、课堂派等智慧化教学工具来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宋利华老师分享了在超星平台建课的经验,她将课程思政元素巧妙融入到课前、课中、课后及第二三四课堂,提高了学生课堂参与度,优化了课堂教学效果;焦惠娟老师分享了丰富的课件制作技巧以及对分课堂在教学中的运用等等。截至目前,外国语学院的课改工作已初见成效,共修订了19份教学大纲,完善了8份思政教案,设计了56份思政教学案例等。
自学校开展本科课程改革建设工作以来,任院长精心部署工作安排,先后召开了课程改革动员会、课程改革启动会、课程改革推进会等;各课程负责人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多次积极开展教研活动。该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课程建设管理,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根本,引导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能力,全面提高课堂教学的科学性、深刻性、前沿性、丰富性和生动性,切实提升了课堂教学质量和效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