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2019年度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27  


为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作用,促进我院考研学生学习交流,帮助立志考研的学生更多层次地了解考研信息、考研形势,提高同学的考研积极性和备考自信心,明确考研方向,5月27日晚,外国语学院举办了2019年度考研经验交流会。外国语学院老师邱君、武瑞丰、申晓蕾,学府考研校长陈美江,教学主任王素芹,咨询部史家溶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开始,由外国语学院邱君老师讲话。首先,邱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院的考研率及录取率,接着又从多方面为在场的学生分析了当下考研有利的形势,鼓励同学们踏实学习、努力拼搏、积极考研,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接着,邱君、武瑞丰、申晓蕾三位老师从考研的意义、备考准备、考研资料、如何复习、考研心态、自我评价等几个方面详细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并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抓住每一次机会,打好基础,放平心态,努力坚持下去。随后,刘镇歌、姬晚茹、刘礼涛、侯硕四位考研代表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地给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的成功路上需要具备的因素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方向、参加复试等方面的心得等,使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踊跃提出与考研相关的问题,考研代表们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一个更具体清晰的认识。最后,学府考研教学主任王素芹进行发言。王主任从学校选择、专业调剂、复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对考研的相关信息有了更多的了解。

本次考研交流会的举办,不仅给要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相关的考研技巧和备考方法,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坚定了他们考研的决心,树立了正确的考研观念,为日后的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 外国语学院新媒体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