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我知道”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1-17  

1.jpg


11.jpg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11月17日外国语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我知道”主题班会。

首先,主持人结合PPT播放的形式,将大量真实事例与理论相结合,帮助同学们掌握火灾的预防方法、火灾隐患的排查方法、灭火的基本方法及发生火灾后应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主持人又带领同学们分析了各种火灾事故产生的原因,给同学们讲述火灾事故造成的伤害,使同学们深刻地明白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随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了解灭火器的种类及正确使用方法。最后,主持人对班会进行总结,告诫同学们禁止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要深入了解火灾的基本常识,做好预防措施。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加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同学们意识到要避免平时生活中因不良习惯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激励同学们不断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保能力,避免火灾事件的发生,共同建设平安校园。

(图/文 外国语学院新媒体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