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一二·九’,聚力新征程”系列汇演
发布时间:2019-12-04  


1.png


2.png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传承“一二·九”爱国精神,加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牢记历史责任,激发广大学生报效祖国的热情,12月4日外国语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八十四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一二·九’,聚力新征程”系列汇演。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团委书记管建立,思政辅导员张璐、班娴、王淑雅、钟自强出席本次汇演活动。

本次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汇演分为“铭记‘一二·九’,使命扛肩头”、“追忆国之殇,话剧诉衷肠”、“朗爱国真情,诵最美初心”、“歌以咏志,时代强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个篇章。汇演在激情慷慨的演讲中正式拉开帷幕,《我和我的祖国》、《一座丰碑的纪念》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充分体现了我院青年学生蓬勃向上的朝气和积极进取的决心。随后,《岁月如梭,我心依旧》、《战火中的大学生》、《王二小》等一个个扣人心弦的话剧表演重现了民族英雄的奋斗历程,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接下来,《秋瑾》、《传‘一二·九’精神,承红色信念》、《祖国颂》等朗诵表演把汇演推向高潮,朗诵者怀着红色的信仰,赞美民族英雄们的丰功伟绩,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一二·九”运动中那一段血与火的历史,引导同学们将“一二·九”精神薪火相传,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承担起新时代历史使命。第四篇章和最终篇章中,《红星闪闪,照耀中国》、《走向复兴》、《大中国》、《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爱你中国》等精神振奋、激情激昂的爱国红色经典歌曲,唱出了我院学生对新中国新征程的美好祝愿,表现出了中华儿女的朝气蓬勃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本次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汇演活动的开展,青年大学生能够永远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艰苦奋斗,继承与发扬“一二·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房娇娇 图/张晓欣、王玉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