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英语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9-12-18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强化学习意识、拓展国际视野,提高学生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提升学生对英语的实践与应用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12月18日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八届英语辩论赛决赛暨第二十三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地区校园选拔赛。外国语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金启军,院团委书记管建立,思政辅导员钟自强、王淑雅出席本次比赛。专职优秀教师张沙沙、陶亚辉、张强、马凤理、吕梦婷、张宁、Michael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辩论赛采用了英国议会式赛制,正反双方都由四位辩手组成,八位辩手轮流上台陈述观点,双方围绕“Part-time  jobs  do  more  good  than  harm  to  the  university  students. ”的辩题展开辩论。比赛伊始,金院长为本次辩论赛致辞,他指出:参加辩论赛不仅能让所学知识得到合理的应用,更能锻炼自己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能够取得优异成绩。在比赛过程中,正反双方辩手根据辩题各抒己见、据理力争,积极阐述自己的观点。同时辩手们利用流利的口语、充分的论据、灵活的思维、缜密的逻辑、铿锵有力的发言,充分展现出辩手们过硬的英语功底和辩论技巧。在即兴环节中,辩手们对随机抽到的商品进行推销,她们逻辑清晰、表达流畅,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进行表达,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辩论赛结束后,Michael和张沙沙老师对辩手们进行细致的点评,并给予了辩手们一些辩论技巧的指导和建议,希望各位辩手在以后的辩论中更加深入地解读辩题并拓展深化自己的论点。最后,辩论赛主席宣布比赛结果,评委老师们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学生间的沟通与交流,更对学生英语水平的提高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学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张婉婷 何梦茹 图/付欣悦 张晓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