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领导前往学生公寓进行假期安全教育并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19-12-31  


1e7faca0b9b88a0c.png

寒假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学生公寓安全管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促进校园安全建设,做好学生安全离校工作,在严寒的冬季让学生温暖开心的回家欢度春节,12月31日外国语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金启军,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带领学院全体思政辅导员前往学生公寓进行走访慰问。

走访期间,金院长通过与学生的交流沟通了解了学生期末考试的准备情况、离校时间、离校方式及寒假计划,并叮嘱学生离校时要锁好门窗、切断电源、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在寒假期间注意网络安全、出行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等事项,尤其是利用假期兼职的同学,一定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时刻警惕,防止被传销等非法组织利用或诱骗,愉快地过一个健康平安假期。最后,李书记提醒学生冬天要注意防寒保暖,并鼓励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保持良好的生活节奏,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好期末复习工作,认真投入到备考中,为本学期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学生公寓走访慰问及假期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深入了解了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假期去向,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和学院教师之间的交流,让学生感受到了满满的爱与关怀,对培养学生文明住宿、构建文明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外国语学院必将会继续狠抓学生安全工作,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做到教育预防在前,确保学生安全,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图/文 外国语学院新媒体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