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防控疫情在职 关爱学生在肩 党员身份在前
发布时间:2020-02-05  


1.png

【图1】辅导员和学生干部通过电话、视频等了解学生相关情况

【图2】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定期与排查上报学生进行情况了解

【图3】公众平台“掌心外院”转载人民日报有关疫情科普知识

4.png

【图4】外国语学院学工疫情防控小组建立疫情防控群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外国语学院坚持将学生的健康安全放到第一位,采取多种措施开展疫情防护工作,维护学生安全。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以及学生处疫情防控工作组的直接指挥下,外国语学院学工队伍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为组长的学工疫情防控小组,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筛查工作并对学生送去新春的祝福与温暖。

虽远隔千里,话语传温情。“向你和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学校领导老师非常关心你们的健康安全,提醒做好安全防护……虽然远隔千里,学校始终和你在一起,是你的坚强后盾……”辅导员班娴通过电话逐一给学生进行联系,了解学生基本情况,宣传正确的预防方式,引导学生及家长科学看待此次疫情;辅导员张璐通过与学生在线视频指导学生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认真做好自我学习,同时召开班委视频会议带动学生干部一起做好班级疫情防控信息摸排工作,为学生安全做好坚强后盾;辅导员管建立的父亲除夕夜因车祸重伤昏迷住院至今,每天在医院陪护父亲的他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不辞辛苦每天坚持与学生进行电话逐一联系,确保了他所带班级每位学生的安全。辅导员的种种话语和作为使寒冬中充满了温情。

网络宣传做到位,科学防控战疫情。学院新媒体中心时刻关注国家疫情防控情况,不间断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掌心外院”转载及推送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通知及知识,及时转载《人民日报》等官方媒体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科普知识,其中“党团知识”动态栏目及时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等内容,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提高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并时刻将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在学院公众平台的宣传引导下,使学生认识到疫病可防可控,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党团干部全动员,凝心聚力抗疫情。截至目前,学院学工疫情防控小组已经建立疫情防控二级群1个,疫情防控三级群4个,疫情防控四级群35个,疫情情况监控组1个。在学院学工疫情防控小组的带领下, 学院全体党团学生干部深入到疫情防控信息排查工作中。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更是主动带领学生党员逐一电话联系排查,了解20届毕业班学生的校外实习情况,详细询问他们是否前往或留驻湖北省,是否接触过确珍病例人员等情况,并对排查上报的学生及家人定期进行慰问,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提醒他们做好自我隔离,并要求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时刻关注国家时政新闻,在家中进行常规体能锻炼,提升身体素质,还指导学生通过网络学习积极提升专业能力理论知识。所有党团学生干部也积极响应,认真配合辅导员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排查工作,确保不漏报、不瞒报、不错报,以高度的责任感参与此项工作。

虽然疫情笼罩在上空,但是生活也处处充满着温情。学院严密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我们相信中国力量,相信春暖花开的那一天很快就会到来。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图/文 外国语学院新媒体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