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防控病毒,从我做起”安全防范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03-22  

图片1.png


为增强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引导学生理性看待疫情,学习疫情期间涌现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做好学生安全防范工作,3月22日,外国语学院思政辅导员张璐以直播的形式在线开展“防控病毒,从我做起”安全防范主题教育。

首先,张老师结合PPT播放的形式向大家讲述本次主题教育的内容及目的,主要围绕防控措施、防控事项、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等五个方面,结合近期疫情形势,为学生详细讲解日常防疫常识,提醒学生关键时期不要掉以轻心,做好外出防护措施,关注个人及家长健康情况,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随后,张老师为大家讲述了疫情期间涌现的先进人物事迹,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向先进学习,见贤思齐,鼓励学生在奉献中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爱国情怀。最后,张老师在直播课上对学生们讲到,春天已至,春暖花开,很多同学已经按耐不住出门的心情,但目前还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国际形势依旧严峻,疫情没有过去,防护依然关键,提醒大家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配合当地政府工作,不去人员密集地方,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保持清淡饮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用实际行动共同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

面对此次疫情,外国语学院采取“屏对屏”的形式,与学生“心连心”,密切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增强学生防护意识,希望每一位学生都可以保持强健的体魄,等待疫情结束,相聚安院。

(图/文 外国语学院新媒体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