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发布时间:2020-04-04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1.png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于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号召,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风气,在此时刻学院全体师生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以表达对革命前辈、战“疫”烈士及逝去同胞们的缅怀之情。

警钟长鸣,潸然泪下。4日上午十点,当警钟响起,全院师生停下手中所有活动,肃立、默哀三分钟,向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哀悼。王兵、冯效林、江学庆、刘智明、李文亮、张抗美、肖俊、吴涌、柳帆、夏思思、黄文军、梅仲明、彭银华、廖建军..... 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无数人“生的希望”,这些战“疫”烈士的名字将永远闪亮。随后,全院师生观看央视新闻全国性悼念活动直播,永远缅怀、铭记英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学院师生们表示:这些奋战于战“疫”一线的英雄们,用生命书写担当,用爱心守护家园,他们用生命坚守的信仰,用热血捍卫的平安正是英雄精神的传承,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我们应该积极传承和弘扬这种奉献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坚持学习专业知识和奉献社会相统一,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与祖国共成长!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一种“民族气质”,他说:“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让我们把无尽的哀思化为奋发的力量,沿着先辈的足迹勇往直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图/文 外国语学院新媒体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