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谨防电信诈骗 构建平安校园”安全防范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9  

图片1.png


图片2.png

疫情期间,不法分子利用社交网络对大学生实施诈骗,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提醒学生提高警惕,保护自身财产安全,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之“谨防电信诈骗 构建平安校园”安全防范教育活动,思政辅导员张璐以直播的形式进行主持。

首先,张老师结合PPT播放的形式向大家讲述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及目的,主要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期间结合案例讲解、分享个人经验等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张老师指出,不少诈骗分子利用疫情,翻新诈骗手段,通过社交网络开展新型电信诈骗,身为大学生要牢牢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得轻信不明电话、邮件,不得随意点击短信链接,认真甄别网络信息,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本次安全防范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得学生对电信诈骗的手段和方式有一个全面的认知,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警惕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远离不良网贷,同时为推进学院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图/文 外国语学院新媒体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