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星光闪耀——我最崇敬的战‘疫’英雄”线上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0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涌现出无数个像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一样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专家学者、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建筑工人等,这些英雄们舍小家为大家,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的事迹令人感动,他们的精神令人敬仰。为营造学院师生崇尚英雄、敬畏英雄的氛围,鼓励学院师生学习英雄事迹,使大家更好的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院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4月12日至20日,外国语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之“星光闪耀——我最崇敬的战‘疫’英雄”线上征文活动。

此次征文活动受到了全院学生的关注,同学们用诗歌、散文、记叙文等多种文体记录了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书写中华儿女面临困难时的勇敢无畏,学习战“疫”英雄们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其中,《最闪耀的“星”》《致敬英雄》《我最崇拜的战“疫”英雄》《逆行的他们,英雄的力量》《在这里,你不孤单!》《那是我向往的光芒》等优秀作品主题明确、语言真挚,作者将赤胆深情都埋藏在字里行间,表达了对战“疫”英雄们的敬佩,抒发了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福,展现出我院青年学子同心战“疫”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记录身边的战“疫”故事,不仅仅展现了中华民族在复兴之路上不屈不挠、愈挫愈勇的民族精神,更是在进一步弘扬战“疫”英雄们在抗击疫情中体现的无私奉献、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的新时代先锋精神。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与爱国情怀,激励同学们更自觉、更主动、更高效地居家学习,争做时代雷锋,和战“疫”英雄并肩作战,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图/文 外国语学院新媒体中心)

关闭窗口